經常感覺關節「頂叩叩」嗎? 原因大解密

0502_關節

  除了特殊疾病之外,一般人若經常感到關節僵硬不適,主要原因有下列幾種:

 

  1. 關節受傷:各種急性挫傷、拉傷、扭傷,且有明顯的紅、腫、痛,過程中導致靱帶、肌腱失去彈性,以及相關組織纖維化與沾黏,而產生關節僵硬、孿縮的狀況。
  2. 關節發炎:例如罹患各種關節炎相關疾病,使關節長期處於發炎狀態,而導致靱帶、肌腱失去彈性,以及相關組織纖維化與沾黏,而產生關節僵硬、孿縮的狀況。
  3. 缺乏運動:關節兩端連接的肌肉和肌腱會不夠強韌而弱化,使關節無法受到較好的保護,無意間會減弱行動力,使得循環代謝變差,而感到關節僵硬不適。
  4. 老化:因身體機能老化,使得肌腱、韌帶漸漸失去彈性,導致關節肌力減少、神經退化。

強化關節

  前面提到的四項原因,必要時必需就醫診療,但是其中有一項關鍵因素是我們平常就可以做到預防關節僵硬,就是改善「缺乏運動」,為生活安排「規律運動」,其意可分為2個重點:

  1. 規律:表示我們將運動列為生活的一部份,每週至少運動3次/每次30分鐘,規律運動,促進血液循環,提升肌肉力,保護關節。
  2. 運動:選擇正確的運動方式,例如:肌肉訓練+有氧運動+伸展運動,就像為房子打下堅固的基椿,建立強健的身體組織。假設您喜歡跑馬拉松或跳舞,平時也應藉由肌肉訓練做好「基礎建設」,以強化腿部肌肉,保護膝關節,避免拉傷、扭傷以及預防退化。

當然,不只是膝關節,身體各部位關節,均可藉由規律運動而得到舒展與保護,減輕僵硬感;同時,適當的運動亦可多多消耗熱量,控制肥胖,減低關節受力的負擔。

0523

  其實,上述會導致關節不適的原因,大多數都是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,倘若我們經常不經意地彎腰駝背,總是「歪斜」地坐著、站著,導致關節受力不平均;或著穿著過高的高跟鞋「日行萬步」,讓膝關節過度負擔;過度肥胖,也會成為膝關節沉重的負荷;長時間使用3C不休息,血液循環不良,導致肩頸痠痛、手肘發炎….。

是不是? 諸多身體上關節不適,都源自於生活中「舉手投足」不經意的小細節,日積月累,身體當然會向您抗議,再去醫院打針吃藥復健白受罪。若我們平常就養成抬頭挺胸、坐有坐相、站有站相,姿勢端正,不但看起來神采奕奕有精神,也可減少關節負擔。

在前幾篇文章中有提到規律的肌肉+有氧+伸展三合一運動,Curves只要30分鐘即可完成增加肌肉、促進循環代謝,有助肥胖控制,以減輕膝蓋負荷;增加骨密度,保護關節;並且緩和肩頸痠痛。另外,在器材上講求姿勢正確,由經過訓練後強韌的肌肉挺直脊椎,無形中,改善彎腰駝背的狀況。

 

 


💪我想看運動方式跟環境➡ http://youtu.be/J_HUuIuHqEg
✨中港店:新莊區中港路306號5樓(中港路麥當勞樓上五樓)
☎預約體驗專線:02-22791016
❣️Line@生活圈➡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nh1265i
📝預約體驗➡http://www.curves.com.tw/promotion/
✨新泰店:新莊區新泰路132號5樓(新泰醫院對面)
☎預約體驗專線:02-29922203
❣️Line@生活圈➡https://line.me/R/ti/p/zw3tWdJYwX
📝預約體驗➡http://goo.gl/forms/R5wAHSGxbs
#Curves
#Curves新莊中港

只要預約參觀體驗的同學就有機會得到健康諮詢乙次喔

arrow
arrow

    中港美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